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绽放她芳华 奋进新征程
——常州市机关事务系统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三月春光温暖的脚步中,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近期,常州市机关事务系统组织开展了“绽放她芳华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和“四有”的新女性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同志聚巾帼红的刚柔并济、凝巾帼心的铿锵之力,以昂扬姿态践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半边天新时代使命。

走进“花神咖啡”的革命故事

局机关及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妇女同志,相聚在温暖美好的嘉泽花神咖啡馆,追忆历史、编织幸福、品味文化。花神咖啡馆是被巴黎市政府官方认证、立牌纪念的周恩来旅法革命活动旧址之一。大家通过学习追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早期旅法的革命岁月、编制美好寓意的幸福红绳、品味上善若水道德经故事三个环节,共同接受身心的洗涤与滋养,凝聚起巾帼之力,绽放半边天的风采。

探访纺织里的寻“常”故事

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女职工赴常州经开区,参观天虹大明1921创意园,探访纺织里的寻“常”故事。这是一座以纱线、面料、服装为主题,集办公、研发、文化、发布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意产业园区,是百年企业和运河文化的融合缩影。女职工们通过参观老照片、旧遗址等常州纺织“记忆”,情景再现了常州在中国近代纺织工业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城市特色,追忆龙城轻工业的光辉岁月,畅谈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灿烂前景,进一步凝聚起立足本职建设万亿之城的“她”力量。

制作一朵小花的幸福故事

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花漾女神”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活动以“送你一朵小花花”手工DIY为主线,通过“一花一世界,一草一浮生”,让女职工用巧手和智慧DIY出最美的花朵,感受从自己手中绽放的浪漫和幸福。

编织“巾帼开花”的美丽故事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以“巾帼花开新时代”为主题,通过视频学习、插画实践等丰富内容,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在专题片《巾帼豪情》中,感受新时代“她”力量;在传统插花艺术的实践里,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通过榜样及实践的引领,进一步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巾帼力量。

(局妇联  徐昕逸统稿)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