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驰骋赛场 “竞”显身手
——常州市举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司勤人员职业技能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4-04-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提升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司勤人员综合素养,锻造机关事务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4月12日,常州市举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司勤人员职业技能选拔赛。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宣布选拔赛正式开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卫平,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吴军以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和江苏省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协办。

薛卫平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技能竞赛是机关单位公务用车司勤人员学技术、练技能、强本领的重要展示,是所有参赛选手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实战演练,更是对全市机关单位公务用车司勤人员岗位综合技能的一次检阅。希望参赛队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严格标准、严肃执纪,参赛选手奋勇拼搏、创造佳绩。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老师戴必俊和市行政中心车管平台驾驶员潘占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宣誓。

本次选拔赛,共有来自市和辖市区机关单位,以及市公检法系统的11个代表队、33名公务用车司勤人员开展“大比武”。比赛主要包括理论考试、综合场地考试和更换轮胎3个项目。在理论考试笔试现场,选手们仔细阅卷,认真答题。在综合场地考试中,选手们依次完成倒车入库、S弯道行驶、侧方位停车和公路掉头4个比试环节,展现出高超、稳定的驾驶技能。在更换轮胎项目中,选手们熟练运用千斤顶等工具,有序拆装轮胎,展示出稳、准、快、巧的动手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获奖的8名选手将通过专业技能培训,最终选出5名优秀选手,代表常州市参加全省决赛。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切实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司勤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实训,努力加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司勤人员队伍整体素养,不断提高公务出行服务保障能力。

(局公务用车管理处 俞维)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