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四个持续”推进标准化工作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标准落地实施,日前,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市行政中心及联勤保障点9家社会化服务单位,召开标准化工作专题会议,详细解读《2024年常州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实施计划》,逐条分解设施设备、智能化、餐饮、会务、保洁、绿化、安保等8大类22项工作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社会化服务单位工作责任,推动服务保障标准化工作落实落地再升级。

一是持续优化标准体系。按照“调整-完善-再调整-再完善”原则,把握标准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综合考虑职能转型、环境内需、考核改进和行业规范等要素,持续优化完善机关事务标准体系,通过标准实施督查检查、意见征求、分析研判,科学做好标准的废、改、立工作。

二是持续开展实操实训。围绕卫生保洁、会务服务、安保服务、餐饮服务、设施设备维护、智能化保障、室内外绿化等,科学优化实训课程体系,拓宽标准化实训模式,让基层员工走在前,打造标准化实训课堂新模式。同时,有效整合本地高职院校优质师资,定期组织开展机关事务各领域、各工种业务技能标准化实训,带动技能人才队伍全面提升。

三是持续加大过程监督。进一步强化“实训、考核、奖励”三项机制落实,突出抓日常、抓经常、抓常常。建立考核结果“问题清单、方法清单、整改清单”,加强标准实施过程管理,通过考核评价监管,破解服务壁垒,完善标准实施、整改、评价、改进的工作闭环,着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四是持续放大示范效应。及时总结标准化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舆论宣传力度,在推进市域标准化工作同步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为各地同行提供可学可用的工作方法,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模式,不断提高常州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刘丹青)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