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标杆食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食堂服务保障功能,积极打造全省机关标杆食堂,近日,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局党组工作要求,积极会同局基建处,合力推进市行政中心机关食堂基础改造、设备更新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基础上,明确工作重点,拟定切实可行整体方案,为按时保质保量推进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围绕基础设施改造,着重对存在安全隐患和功能性不足的老旧设施进行全面评估,针对屋顶、地面、墙面等破损严重的问题,更换了吊顶扣板和厨房地砖,食堂大厅破损的墙面砖也将在后续展开换新工作;针对验收大厅墙裙下段经常受到碰撞和摩擦的问题,安装了不锈钢护板;针对食堂北侧沿河道路路面破损的问题,也将及时进行修复。

二是围绕厨房设备更新,着重对运行已近二十年已严重老化的设备进行检查与换新,针对效率低、密封差以及系统老化等问题,更换了炉灶、蒸箱、冰箱等设备;针对日益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将新增厨房刀具砧板消毒柜、食堂大厅不锈钢食具消毒柜、食品安全检测仪等设备。

三是围绕强化标准化建设,结合多年来标准体系建设成果,通过功能区、文化墙、标识标牌等的打造,进一步实现机关食堂区域标准化的视觉体系升级,为全省机关食堂管理提供标准的示范与引领。

四是围绕提升信息化建设,整合现有食材采购、线上验收、明厨亮灶、人脸识别消费系统,积极建设集食材消耗、数据统计、分析于一体的“智慧食堂管理平台”,依托市大数据管理云端,实现市行政中心与各联勤保障点食堂相关信息互通,努力推进机关食堂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将根据计划安排,会同局相关职能处室,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服务品质,在努力营造更加安全温馨的就餐环境同时,不断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刘辰烨)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