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春“锋”送暖 化爱于行
——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强化使命担当、争当模范表率,以实际行动书写身边的雷锋故事,3月以来,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蜜蜂支部”围绕“学习雷锋好榜样”,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月系列活动。

义剪暖人心


3月4日,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赴天宁康乐颐养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义工们陪老人唠唠家常,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同时,为有需要的30余位老人提供理发服务。一把剪刀、一个推子、一块围布,娴熟的手艺、弯腰的背影、亲切的脸庞,无不体现着新时代追“锋”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2017年至今,这已是中心党支部在天宁康乐颐养家园连续开展志愿服务的第8个年头。这项常态化惠老敬老活动得到园方和老人的一致称赞。

植树我先行


植树春风里,且看山河绿。3月10日,中心党支部连续9年组织党员赴横山桥镇市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常州”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繁忙有序、气氛热烈,党员义工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在劳动中传承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文明新风。

环保正当时

2023年12月,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获评“江苏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结合3月学雷锋志愿月主题,中心组织开展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持续健全工作机制基础上,做好示范宣传。在市行政中心及联勤保障点张贴宣传标识百余张,滚动播放广告视频,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光盘”行动,动态调整出菜数量,推出小份菜、半份菜,积极倡导“适量而取”用餐理念,持续引领机关食堂节约新“食”尚,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雷锋精神传承六十余载,依旧熠熠生辉。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当好雷锋精神时代传人,结合主责主业、发挥专业优势,推动敬老爱老、低碳节能、生态环保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蓄势赋能。

(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周婕)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