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荣获市级机关“特色支部”称号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全市“532”发展战略、新能源之都建设,进一步培植典型、抓点带面,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日前,常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命名市委宣传部“道德讲堂”等10个品牌为市级机关第三批“单位品牌”;市政府办机关第三党支部等31个党支部为市级机关第五批“特色支部”;市政府办机关刘建堂书记工作室等22个工作室为市级机关第五批“书记工作室”。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党支部荣获市级机关“特色支部”称号。

近年来,市直属房产管理处以“三新三有”特色支部创建引领,持续深化融合党建工作与行政事业性房产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新联盟”有愿景,“三联三互”聚合力。构建机关企事业单位房产管理背景下的“安·心”党建联盟。组织联建,经验互学。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党群共建,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和经验交流。形象联树,结对互帮。与有关部门单位开展业务共建,成立业务工作疑难解答专家团队,定期开展互动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发展联动,融合互促。与兄弟城市、辖市区管理行政事业性房产的部门单位强化调研交流,共同探讨当前市场环境下打破瓶颈、乘势而上的创新发展路径,不断深化党业融合。

二是“新载体”有支撑,“三一三化”强服务。积极融合规范化、智慧化、标识化等手段、理念和方法,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一本通行”,管房规范化。组建以青年党员为核心的工作专班,打造行政事业性房产管理实务操作范本,构建内容全面、规定明确、层次分明、协调统一的制度体系,为提升管理效能提供坚实支撑。“一键查询”,看房智慧化。加大“遇荐好铺”小程序推广力度。探索利用水电远程控制技术、智能门锁、动态捕捉监控设备等,使自助看房安全可控,有效解决看房延迟等问题。“一户一牌”,荐房标识化。完成标识统一上墙,使房产本身成为宣传媒介,及时更新标识二维码链接的单位公众号和小程序内容,宣传行政事业性房产管理有关规定、政策及工作动态、招租信息等。

三是“新工程”有担当,“三心三安”保安全。以市直属老旧公房“安·心”工程为抓手,不断筑牢房屋安全管理屏障,有效助力“532”发展战略,在城乡融合示范区建设中积极作为。常怀敬畏心,确保住户安全。汛前开展老旧公房结构专项查勘,秋冬季开展电气线路专项检修,仔细检查电气管线、用电保护装置等设备,积极宣传房屋消防安全及用电安全等知识。常怀同理心,确保住户安定。定期摸排老旧公房承租户家庭成员、煤气使用、电动车充电等情况,听取民声诉求,主动与有关部门单位沟通对接,努力推动问题解决。常怀责任心,确保住户安居。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老旧公房“安·心”工程项目纳入支部各类考核,推动党员职工主动参与各项工作,为租户带去更多暖心服务。

与此同时,市直属房产管理处按照“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原则,对党员活动室进行翻新改造,建成“三新三有”党建阵地。改造升级后的党建阵地既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员基本权利与义务、党务公开栏等体现纲领性、规范性的内容;也包含支部组织架构、“三新三有”特色支部建设内容、支部荣誉、党员风采展示区等体现支部品牌建设情况等个性化内容,做到“因地制宜”“物尽其用”。同时合理布局装饰隔断、灯光照明等物件,集开展教育培训、谈心谈话、阅览读书、主题党日等功能于一体,成为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展现支部品牌的前沿阵地,切实让党建阵地成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提升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为支部共建、创新赋能、作风发挥等特色支部创建内容提供平台,不断丰富支部品牌内涵,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双促进。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 季逸)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