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精心谋划推进新一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时代引领发展脚步,岁月铭记奋斗足迹。2023年,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以全面构建一体化保障机制为主线,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常规工作稳中有升,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被评为市级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支部”,荣获“江苏省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餐饮从业青年技能展示”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近日,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印发2024年工作要点,明确“深入推动标准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发展,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巩固提升服务保障一体化工作机制”总体工作思路,并细化11项重点工作,再次吹响奋进新征程集结号,按下奋勇争一流启动键。

一是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机关服务保障工作始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以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引领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不断强化节约示范单位建设。认真总结市行政中心2014年创建“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以来的工作,对照国管局《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分体系》,逐条逐项强基础、补弱项,固长板、补短板、抓提升,确保以优秀成绩通过国家和省复核验收。

三是努力打造全省机关食堂标杆。打造标准化食堂文化空间,提升食堂硬件环境,全力做好全省机关食堂现场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展示机关食堂标准化建设成果,为全省党政机关食堂建设提供常州做法经验。

四是持续深化标准化建设。落细落实各项标准在机关事务工作中的实际运用,促进各项标准落地实施。从标准使用频次、适用范围、实施效益等方面,加强标准执行效果评估。

五是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完成高清视频会议系统3期改造项目,全面提升会议中心多媒体音视频效果。进一步升级明厨亮灶项目,将各联勤保障点后勤监控图像接入升级后的平台,优化视频界面,提升观看模式,拓展大数据中心后勤管理信息化数据。

六是深入开展法治环境建设。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围绕《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专题培训,推进机关后勤法治建设品牌创建工作。

七是深化服务保障一体化建设。坚持区域联动,确保联勤保障点和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人才交流培训一体化工作机制有效运行;注重市行政中心和联勤保障点一、二级库存动态管理,加强备品备件统筹调度使用,实现采购与使用最大化平衡,力争进一步压缩备品备件采购经费5%以上;严格落实设备设施检查、维修、故障排查等一体化管理制度,提高设备设施运维保障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市行政中心和联勤保障点机关食堂一体化工作机制,在规范操作和降本增效上求突破,不断提升餐饮服务保障水平。

八是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工作机制,及时发现解决设备运行、消防设施、食品卫生、房屋建筑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工作清单》,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工作,为机关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九是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改造。完成1号楼4台电梯更新改造;组织实施景观河改造,清理市行政中心景观河东、西段淤泥,在景观河东段增设补水井,改善景观河整体水质;推进落实市政务服务中心2台垂直电梯控制箱更换;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务餐厅部分餐桌椅更换;纪委监委机关5部电梯钢丝绳更换;想园食堂1号线改造。

十是扎实深耕微创新服务。进一步加强市场调研,适时引进“网红”美食,持续提升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幸福感;深化“江苏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效应,发动一线保洁员深入落实《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生活垃圾定期检查日常巡查工作制度》,以制度管事,打造低碳清洁机关;进一步丰富行政中心门诊部医疗服务项目,于每周一、三、五开展血常规、肝功能、血脂、传染病标志物、肿瘤标志物、凝血功能6项检验项目,守护机关干部职工健康。

十一是切实加强社会化服务管理。督促社会化服务单位严格履行物业合同,切实提升服务品质,根据考核情况及机关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将补短式提升和整体性提质相结合,同时常态化开展服务微创新,确保设备设施维保、餐饮服务、会务服务、绿化养护等各项保障工作稳中有进,创新有路。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全体人员迅速调整节奏、持续提升效率,以积极昂扬的奋斗者姿态,集中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以实际行动交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优异答卷,为“万亿之城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汪全娇)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