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连获七项荣誉!常州市机关事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好消息接踵而至!新春以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系统党建工作喜获多项荣誉。局机关纪委“筑牢清廉机关防火墙”获评市级机关纪委重点工作项目优秀品牌;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获评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财管家窗口获评“人民满意的服务标兵窗口”;市机关幼儿园肖俊书记工作室获评市级机关第五批“书记工作室”;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党支部获评市级机关第五批“特色支部”;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获评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十佳案例”;局公务用车管理处张彤光同志喜获“人民满意的服务标兵个人”。

局机关纪委“筑牢清廉机关防火墙”获评市级机关纪委重点工作项目优秀品牌

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获评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财管家窗口获评“人民满意的服务标兵窗口”

市机关幼儿园肖俊书记工作室获评市级机关第五批“书记工作室”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党支部获评市级机关第五批“特色支部”

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获评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十佳案例”

局公务用车管理处张彤光同志喜获“人民满意的服务标兵个人”

近年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拓展机关事务“勤系列”“常红管家”“道德讲堂”等品牌载体,围绕主责抓履职、围绕主业抓特色、围绕主线抓宣传,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加强红色引领,在提升政治引领力上走在前

一是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全系统观看红色电影,传承“三杰”革命初心,赴扬州南水北调工程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等开展政治教育,彰显政治机关属性。二是压实意识形态责任。逐年签订《责任书》,出台《基层党组织谈心谈话制度》,开展各级各类谈心谈话,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三是扩展主题教育成果。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采用党组带头学、全员常态学、专家重点学、活动体验学、阵地开放学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两坛一说”(书记“头雁”讲坛、干部“四敢”论坛、机关事务“青年说”)活动;完成全市“党课开讲啦·龙城先锋”十佳精品党课和全市党员教育作品,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二、打造红色堡垒,在提升基层组织力上走在前

一是在规范化标准化上下功夫。开展以党务培训为主的“双月”例会;完成“常红管家”党建阵地以及市机关幼儿园党总支“红色摇篮”、市直属房管处党支部“三新三有”等党建阵地升级改造,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加大特色支部创建力度,局机关特色党建上线市政府在线访谈节目;局属三个党支部成功获评“特色支部”、两位书记成功创建“书记工作室”,党建特色化有声有色,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二是在网格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聚焦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连续6年持续深化党建网格化品牌,收集并解决非机动车停车位小、食堂菜品更新不及时等问题,真正把网格走访作为集民意、办实事、开新局的民心工程。三是在品牌化特色化上下功夫。连续6年开展“勤”品牌服务,设立“勤务站”,推出一体化公共服务;撑起“勤雨伞”,办好暑期学生托管;优化“勤平安”,提供平价洗车服务;升级“勤学习”,秉持“悦读、智慧、分享”理念,打造新型图书借阅系统;做实“勤健康”,参与“勤健康”项目机关干部职工累计超3万人次。

三、深化红色赋能,在提升党建服务力上走在前

一是聚焦赋能,突出党建+业务。全面完成三项“国管局试点”试点任务,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推进机关事务现代化中走在前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贡献机关事务力量。二是聚焦共建,突出党建+联盟。积极融入省管局“共学共进”活动,签约“党建+托育”“党建+公物仓”项目联盟;与常州日报社、建设银行常州分行等7家单位签约党建共建战略合作,成立“安·心”党建联盟,不断汇聚市域内联盟合力。三是聚焦匠心,突出党建+讲堂。以市级机关道德讲堂总堂为主阵地,连续13年高质量推进讲堂“三支队伍”(撰稿人、策划人、宣讲人)建设。开展“一月一主题”特色讲堂,“勤”学习相关报道连续三年登录学习强国平台。机关道德讲堂总堂荣获全市“十佳道德讲堂”称号,《“两在两同”建新功、勇争一流当先锋》被评为全市道德讲堂“百优精品课程”,两名同志分获全市“十佳主持人”和“百优宣讲员”。四是聚焦初心,突出党建+公益。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持续20年参加全市“三献”活动;连续10年走进敬老院开展“枇杷送温情”敬老慰问活动;连续9年参加全市义务植树公益活动;连续18年结对帮扶溧阳市社渚镇姚巷村,连续8年开展“党员爸爸妈妈”结对助学活动。连续10年参加全市“一袋牛奶暴走”公益活动并连续9年获得爱心单位荣誉。

四、坚守红色底线,在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

一是做好教育示范。落细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走进扬州平山堂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完成局系统作风建设“三个标兵”培育工作;开展反腐倡廉“走基层”专题宣讲。二是做实作风督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印发《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责任清单》等文件,对局系统采购项目、人事招聘等“三重一大”事项开展时时监督。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洁过节”提示提醒,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三是做优“双责双联”。加强与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整体联动,完成派驻监督“一机构一品”特色工作项目;每年定期完成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机关食堂和内部餐厅接待、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等专项督查,“双责双联”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清廉建设不断深入。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机关事务文化建设”为抓手,立足服务“532”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党建业务互融共进,持续扩大“常红管家”党建品牌效应,丰富机关事务党建内涵,为机关事务助力“万亿之城再出发”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

(局机关党委 倪亚萍)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