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推进省市地方标准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联席会议,专题会商2023年申报立项的《省域公务出行一体化保障管理规范》《公共机构绿色办公区管理规范》2项省地方标准、《常州市公务用车一体化保障规范》《公共机构绿色办公区评价指标体系》2项市地方标准编制情况,就标准结构的紧密性,标准条款的合理性,标准文字的准确性进行充分论证。

会议指出,标准编制工作要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规范,及时对标准文本中不完善、不合理的内容进行再梳理,在梳理过程中再完善。要善于从总结业务实践,推广经验做法,凝聚工作共识的角度编制标准;要重视标准的实际运用,聚焦重点,突出标准的指导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可推广性;要加强工作调研,充分借鉴省内外同行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成果。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标准编制工作的重点。一是合理调整完善标准结构与内容,基于现实,适度超前,扩大兼容性和适用度,注重标准文本编写的语言简洁规范。二是加大标准推广范围,结合标准文本制定,在稳定常态化标准规范的同时,提炼和应用各地绿色办公区域管理、公务用车保障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三是在标准化工作主管部门专业指导下,在省、市更大范围内征求意见和建议,对标准文本进行持续完善,确保在既定的时间节点提交省、市标准化工作主管部门审查,确保圆满完成4项省、市地方标准编制任务。

(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刘丹青 邹渊)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