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连续两年获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总评“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2023年度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评价结果的通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连续两年获总评“优秀”等次。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强化政治引领,主动融入全市现代化发展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重点围绕以文辅政、综合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做好“三办、三服务”工作。

一是观大势、谋全局,做好“参谋员”。办公室作为机关运转的“神经中枢”,不仅承担着上传下达、公文流转、调查研究、后勤服务等工作。同时还肩负着以文辅政的重大政治责任。局办公室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观大势而谋全局,积极做好市“532”发展战略、新能源之都“三率”建设、全市深化改革、督查检查、为民办实事、全省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项目、局“争一流”项目的上下沟通、统筹协调、调查研究等工作,认真总结、提炼特色,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常州经验”。牵头成立“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深入挖掘制约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文稿供领导参谋,其中,《全市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建设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对策建议》《机关向“新”而行 引领聚“能”蝶变》等文章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为我市现代化发展贡献机关事务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明重点、抓关键,做好“监督员”。明确局公文流转、请示报告办理、会议活动保障等工作的具体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运转;积极落实建议提案办理,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化解各类矛盾,与相关单位做好沟通协调,明确责任范围,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用心用情完成各类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组,配合两办督查室做好全市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督查检查工作,重点突出党政机关在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机关食堂内部接待、能源资源节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协同职能处室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工作的经验做法多次被省管局、国管局录用推广;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参加总值班室跟班学习,按要求制定节假日工作值班表,并加强全局系统值班值守工作的检查,主动上报值班值守工作情况、经验做法、创新举措等信息,突出工作特色。

三是提质量、见实效,做好“服务员”。积极提优公共服务,按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突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正确、正面的舆论导向,加强网站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增强网络信息舆情的预判和应对能力,更好服务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牵头运行局系统无纸化办公平台,加强数字赋能,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强化网络安全建设,定期检查网络安全运行情况,及时查补漏洞,确保各项数字平台规范、高效、安全使用。

2024年是我们万亿城市再出发的第一年,也是机关事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一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规范办公室各项工作,努力以一己之力为全局助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高质量的办公室工作成效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局办公室  章婷)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