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扫雷式”开展“无废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4-04-1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武进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部署,推进全区“无废机关”创建工作,采用多方位指导、多角度督查、多层次验收的工作方式,开展“扫雷式”创建工作,2024年,武进区共成功创建“无废机关”10个,分别占市“无废细胞”总数的18%和市“无废机关”总数的56%,有效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一是“扫清”还未创建标准之“雷”。目前,武进区共有74家一级机关单位,行政中心共35家合署办公,由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进行合并创建,另有9家单位已完成“无废机关”创建,总完成创建比例为60%。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向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创建单位制度、人员以及设施上的针对性指导,引导其完成标准示范创建,助力全区“无废机关”高质量创建完成。

二是“扫清”创建所遇问题之“雷”。调动各党政机关创建积极性,带动干部职工创建由“想法-行动-自主”的转变;采取持续性指导、间歇性抽查的方式,帮助创建单位高效化完成指标;细化创建标准,合理设置完成目标,坚决不搞“突击式”创建。以积极主动的心态、持之以恒的理念以及犁头掘地的行动,解决创建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以目标为导向、问题为抓手、结果为标准,扎实推进“无废机关”创建。

三是“扫清”创建总结不足之“雷”。针对2023年度已经创建完成的单位,保持毫不放松的态度,总结创建经验、查找漏洞不足、持续完善提升。加强组织管理,制定详细具体可实施的工作方案,对检查工作形成详细的记录台账;大力推行低碳绿色行为方式,加大绿色采购力度,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或优先采购节能环保产品的规定;投放并常态化使用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建立详细“四分类”收运台账,提升对“无废机关”、节约资源等内容的信息报送频率,切实营造浓厚工作氛围。

(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单晓文)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