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2+1+N”持续提升金坛区机关运行保障水平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现代管理体系中,高效、规范已成为必然要求,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有效落实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要求,持续加深对标准化工作的理解和实践,金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创新性设立“2+1+N”标准化服务考核模式,更好地促进区级机关运行保障水平提升。

创新机制,工作目标一目了然。专门成立服务考核小组,其中,“2”由两名经验丰富的考核负责人主导,他们凭借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专业知识,确保考核工作精准到位;“1”为业务科室直接负责人,他们负责日常管理,熟悉工作流程,能确保考核工作不出盲点;“N”为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监管单位及集中办公区服务单位业务骨干,他们深厚的业务背景使考核更贴近实际,有效避免理论与实践脱节。

深度挖潜,差距漏洞一览无余。在考核方式上,采取手机小程序、定期检查和综合评估等多种手段,全面分析评价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集中办公区干部职工通过微信小程序,定期在线评议服务质量,提高了透明度和参与度;考核小组中的“N”每月月初开展定期检查,确保服务保障过程中的问题及时被发现并解决;考核小组每年开展综合评估及全过程评估,及时查漏补缺,为改进工作提供明确方向。

夯基调优,进步速度一马当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采取闭环式管理,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进整改情况,确保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充分彰显出对问题的零容忍态度,有效提升整体工作水平。通过“2+1+N”考核,不仅丰富考核的层次和维度,也提升考核的专业性和行业特色。其中,行业主管部门的参与使考核标准更加科学和合理,集中办公区单位的加入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相互监督和学习。

“2+1+N”标准化服务考核模式的设立和运行是金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标准化工作领域的一次积极探索。这一创新举措持续加强了对党政机关社会化服务的监督和管理,显著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中心将持续健全管理模式,完善考核体系,推动区级机关运行保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金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周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