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盯紧重要目标 守住安全底线
——新北区迅速落实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消防安全管理培训会议要求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日,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消防安全管理培训会议召开。为严格落实会议要求,新北区迅速组织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多措并举狠抓工作落实,严守安全底线。

一是强培训。组织筹划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消防安全巡查检查,要求滨江开发区、各镇街道全面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开展区级机关餐厅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全员普及灭火毯、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对机关餐厅各区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讲解,严令禁止杂物乱堆乱放、禁止在厨房重地吸烟,明确电动车安全使用停放要求。通过安全培训,全面增强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强排查。对区行政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电动车停放点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区域是否出现违规充电、是否存在私拉飞线给电动车充电、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有无堆放杂物、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保证完好有效等各类隐患开展排查,督促物管单位进一步强化电动车火灾防控治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机关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对区政务服务中心大楼配电室、消控室、餐厅后厨、原材料库等重点部位,以及水、电、燃气、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安全等情况加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迅速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强监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全面统筹抓安全工作,通过加强与区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形成消防安全监管合力。定期组织开展巡查检查,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消除、管控实现闭环管理,继续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从根本上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新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处  张凌云)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