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筑牢机关安全生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安全发展责任,近日,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机关大院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同时联合区住建局、消防维保单位,对开发区、镇、各街道等8个板块开展党政机关办公区域安全专项检查,多措并举严守安全红线底线,全方位抓好抓实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排查安全隐患,筑牢风险防线。重点对机关消防泵房、生活水泵房、配电间、空调机房、监控室、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盯紧消防、用电、用气等设备安全及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对8个板块办公区域消防、燃气等安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的厨房动火区域防火分隔不到位、消控室内无应急照明、未在消防车通道上划线等问题,督促其按时限彻底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防范能力。加大安全知识学习宣传力度,提高安全减灾防范意识。针对餐饮保障方面,严格落实食堂设施设备日检查制度及周维护保养制度,实行“谁使用谁负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针对公车安全行驶方面,加强对所属车辆的日常管理,做好司勤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醒司勤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驾驶习惯,遵守职业道德,严肃工作纪律,规范言行举止。针对机关安全方面,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及熄灭的基本规律、火灾逃生等进行详细讲解,并联合社会化服务单位开展消防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火灾事故的能力。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压实安全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一盘棋”思想,严密落实防范措施,部署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提高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集中办公区安全。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在前面,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区级党政机关安全稳定运行。

(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钟丹、姜晓蔓)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