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开局即决战 起跑就加速 确保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2-0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二月份局务工作会议,听取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一月份工作完成情况、二月份工作打算及“奋进新征程、奋勇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12个重点项目启动情况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主持会议。

蒋鹏飞指出,人勤春来早,实干开新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冲刺GDP万亿城市的决胜之年,更是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千帆竞发、你追我赶的发力奋进之年。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方向,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奋勇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深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机关事务人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振奋精神抢开局。要保持归零的心态、收心的状态和奔跑的姿态,紧紧围绕全市“532”发展战略,对12个重点项目及全年工作进行再思考、再研究、再细化,在市级机关及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找准“坐标系”“参照系”。项目牵头单位要强化主责意识,配合部门要强化协同意识,机关处室要加强对基层单位的调研指导,各处室单位之间要加强工作配合、业务融合、资源整合,做到开局即决战、起跑就加速。

二是找准定位强担当。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市“新能源之都”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加快公共机构光伏应用,提升全市公共机构光伏应用水平和示范表率功能。推进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从2023年起,原则上新增及更新公务用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更好展现走在前、挑大梁、作贡献的风采。

三是敢为善为勇创新。要大力弘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在加快推进第三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第二批公务用车专项领域建设、首批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创新试点“三项国家级试点”过程中,善于乘势而上、聚势而为、借势而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真正做到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成样板,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局办公室 刘歆衎)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