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受邀参加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示范培训班并现场授课
发布日期:2023-11-2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0日至22日,国管局在京举办2023年度机关事务标准化示范培训班。各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部分地市(州)、区(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部分中央国家机关负责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

会上,上海市、重庆市作为省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代表,辽宁省盘锦市、江苏省常州市作为地市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代表,现场介绍了本地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经验。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以“突出标准引领 助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努力成为机关事务地方标准制定‘探路者’”和“努力成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实训‘领跑者’”两个方面,向全国机关事务同行介绍了近年来常州在承担江苏省首批“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综合试点和全国第二批、第三批“标准化试点”工作中的具体做法。

蒋鹏飞结合机关事务重点领域标准制定中的体系构建、动态调整和梯度升级等方面探索实践,具体分析了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主导编制《党政机关办公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备案管理规范》《社会化服务考核管理规范》3项地方标准的文本内容、主要特点等;详细介绍了相关标准实施贯彻阶段,在推进制度创新、打造实训空间、构建课程体系、培育师资队伍、加强标准运用和注重提升实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把标准化工作作为提升管理能力、保障效能和服务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国管局每年一期举办培训班,既是作为推进全国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提升各地区各部门标准化水平共同发展的重要形式。常州在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中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需更多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做法经验,特别是在重点区域标准供给、标准执行刚性约束、标准化区域协同推进和标准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再加力、再创新,积极推动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三化”融合发展,不断强化对标准化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持续推进标准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供更多借鉴和参考,为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更加坚实的服务和保障。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韩奕)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