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正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6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围绕“常州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高分通过国家级试点验收”正面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讲话,回顾近年来机关事务标准化取得的工作成效,系统总结工作经验启示,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将标准化成功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应用,推动实现保障更专业、服务更精细、管理更科学,坚决扛起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参会同志实地调研了标准化实训中心、会务标准化实训基地、卫生保洁标准化示范点、设备设施标准化实训基地,重温常州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历程,深入探寻机关事务标准化“后半篇文章”之路。会上,市级机关服务中心汇报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建设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在“求实”“求新”“求广”上积极探索,在“实训”“实操”“实效”上创新实践,取得显著成绩。《党政机关办公场所安全管理规范》《会议服务工作规范》和《办公用房权属备案管理规范》《使用权登记管理规范》《社会化服务考核管理规范》颁布实施,填补省、市地方标准空白。今年申报并组织实施的“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项目以95.3分通过试点验收,获评“优秀”,极大提高常州机关事务工作的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巩固成果,进一步强化标准化工作认知,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把握标准化工作规律,强化标准宣贯培训,以标准化工作为重要抓手,坚持以“效率、效益、效能、效果”为导向,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机关运行保障中的规范、调节、约束、控制功能,着力提升机关事务保障质量和效益,一体推进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更加坚实的标准支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速标准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在调查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在更大范围增加宣传力度,深入了解标准化工作意义和应用;要采用更多形式使用标准,让一线员工学好用好,掌握标准化应用方法,鼓励员工在工作中主动运用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以更严要求提升水平,推动标准升级,持续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和质量;要以更实举措加强衔接,紧密结合信息化、法治化建设,抓好管理、服务、保障核心,加强人才专业化队伍建设,实现常州机关事务发展新局面。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级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五联络组相关成员到会指导。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