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建带“三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党建带“三建”工作,始终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合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0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新时代机关事务党建带“三建”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到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成林,副局长华阳,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等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薛卫平主持会议。

蒋鹏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工会、共青团、妇联事业的集中统一领导,彰显机关事务部门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特色,为我市建设“新能源之都”、冲刺GDP万亿之城作出应有贡献。

一要加强党对工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职工“主人翁”作用。局工会联合会要竭诚服务职工,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努力建设职工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职工之家”;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聚焦维权服务主责,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各基层党支部要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工会工作有依靠有平台有保障,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

全局干部职工要做到忠诚可靠,永葆政治本色,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勇挑发展重担,争做时代先锋,勇当发展“主力军”、积极投身“主战场”、自觉当好“顶梁柱”;要练就过硬本领,展现时代风采,做到勤学苦练长本领、探索钻研精技术、开拓创新破难题;要崇尚团结奋斗,弘扬崇高品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当弘扬社会新风尚的表率。

二要坚持党管青年工作原则,更好地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局团总支要扎实推进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始终成为组织青年团结奋斗的先锋力量,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各基层党支部要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坚持党建带团建,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积极营造关爱青年成长、服务青年发展的浓厚氛围。

全局团员青年要争做初心如磐、使命如炬的坚定者,从党的百年历史、团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常州三杰”红色血脉,以信仰之光照亮人生的前进方向;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三要坚持党管妇女工作原则,更好地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局妇联要更好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团结带领全局系统妇女同志共同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基层各党支部要为妇女同志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妇女同志,真正让妇联工作更接“地气”、妇联干部更有“生气”、妇联组织更聚“人气”。

全局妇女同志要争做忠诚坚定的新时代最美女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争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最美女性,把个人的奋斗与追求融入“532”发展战略的火热实践,不断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要争做弘扬新风的新时代最美女性,充分发挥自身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

薛卫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对群团工作有关要求。局机关党委总结汇报了近三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建带“三建”工作情况,对新时代做好机关事务党建带“三建”工作作了部署动员。局系统党支部、工会、共青团、妇联代表围绕各自工作职能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下发了《新时代机关事务党建带“三建”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根据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细则,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方法、举措,促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党建带“三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机关事务部门智慧和力量。

(局机关党委 倪亚萍)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