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谱写“新能源之都”建设的公务用车新篇章
——常州举行党政机关新能源公务用车交付仪式
发布日期:2023-10-1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1日,常州市“龙城绿动 赋金于行”党政机关新能源公务用车交付仪式在市行政中心光储充放一体化绿电站举行。钟楼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旭锋,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出席活动并讲话。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华阳、凌洁,钟楼金隆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严建东,以及市和辖市区机关事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为坚决贯彻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认真落实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比等有关规定,有效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今年以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钟楼金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作共建,一次性租赁新能源汽车58辆,市级党政机关新能源汽车推广占比达到100%;除执法执勤用车外,全市党政机关使用新能源汽车83辆,占年度更新配备车辆比例高达91%,充分发挥了党政机关在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交付现场,王旭锋表示,钟楼区作为中心城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率先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面开展先行先试,为绿色公务出行提供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今年以来,钟楼金控集团紧密围绕全市“新能源之都”建设,配合党政机关推动公务出行绿色变革,在“新能源之都”建设中彰显国企担当。此次车辆交付,是政企合力、探索新能源汽车租赁模式的新开始,也是为“新能源之都”蓝图增添钟楼色彩的新举措。

蒋鹏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全市机关事务部门抓住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二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建设契机,加快跨区域公务出行保障一体化实践创新,发挥党政机关在勤俭节约和绿色出行中的表率作用,深入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政企产业协作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全市机关事务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绿色出行模式,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配备占比,为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新能源汽车交付活动标志着常州党政机关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迈出了新的一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始终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紧扣公务出行“绿色、低碳、环保、节约”的目标,加快党政机关中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步伐,奋力谱写“新能源之都”建设的公务用车新篇章。

(局公务用车管理处 俞维)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