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开展市级机关“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0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人员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9月18日—26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民广场西侧,组织开展了市级机关“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消防实操演练活动。市行政中心55家机关单位、1600余名干部职工参训。

本次消防实操演练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作为教练员,为机关干部职工介绍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室内消火栓连接、消防水枪出水灭火注意事项等内容。参训人员实际操作了干粉灭火器灭火和消防水枪出水灭火两个科目,参观了解了消防救援器材和设施设备。

通过实操演练,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的基本技能,明确了紧急情况下处置初起火灾的操作规范和要求,切实提高了个人应急处置能力。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切实发挥党政机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定期组织开展市级机关应急、防灾、救援等培训演练活动,为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局安全保卫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  董志)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