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喜迎国庆 奋斗有我”——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3-09-2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9月27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喜迎国庆 奋斗有我”主题道德讲堂。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陆成林,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史菊红,市纪委监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韦丽,以及来自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主题教育第五联络组、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常州日报社、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根植最深、影响最久的精神品质。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引用屈原、陆游、林则徐等爱国诗人的名句,阐释了爱国主义的深远内涵。他指出,

要将爱国主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近期热映的电影《觅渡》讲述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青春赴国难、求真知,将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寻求民族出路、实现国富民强的奋斗动力。我们应向先辈学习,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爱国主义为引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要将爱国主义融入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机关事务工作要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我局同时承担“三项国家级”试点,还承担“532”发展战略、深化改革等全市重点项目、重要工作。全局上下要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532”发展战略、新能源之都建设、深化改革、为民办实事等工作上谋深、谋实、谋细,为我市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要将爱国主义融入个人成长实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机关事务系统年轻同志要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加压、加速成长,在磨炼中不断提升工作本领,砥砺担当作为的品格,始终保持奋斗和奔跑的姿态,为机关事务工作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本次道德讲堂以“爱国和奋斗”为主题。歌舞《万疆》《但愿人长久》营造了浓厚的中秋、国庆佳节气氛。宣讲《手握方向盘坚守第一线》《保安就是保一方平安》讲述了机关大院一线驾驶员、安保员的凡人凡事,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见品德。诗朗诵《中国根》表达了机关事务人强烈的爱国情怀。视频《凡人微光——我眼中的祖国》展现了常州机关事务系统安保员、炊事员、财务员、保育员、统计员、驾驶员、保洁员、检修员、服务员、房管员“十大员”的事迹。他们坚守岗位、尽心尽力,用辛勤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为我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展现了平凡人也有不平凡的作为。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就是平凡人对爱国主义最好的诠释。

(局办公室 章婷)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