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23年“绿色出行、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9-2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

绿色出行是生态、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减少城市交通拥堵、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532”发展战略,助力推进“新能源之都”和“两湖”创新区建设,努力将我市建设成为高品质、现代化的长三角交通中轴、生态中轴,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总工会和团市委等五部门联合开展“绿色出行、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值此活动启动和9月22日“世界无车日”来临之际,我们真诚地向全市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无处不有。我们倡议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掌握、宣传低碳知识,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向身边人宣传开展“绿色出行、美好生活”主题活动的意义和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行动中来。

二、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我们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绿色出行、美好生活”活动,并做好以下几点:

健康生活、低碳出行。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自行车骑行,5公里内选择公共交通,做到少开车、少燃油。

等红灯或堵车时间较长时尽量关闭汽车发动机,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展现常州人民的良好素质,共同营造畅通、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三、争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我们倡议全体干部职工,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尽可能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并积极传播和推广绿色出行理念,以个人的自觉行为,带动家人、朋友和全社会参与绿色出行。

朋友们,明净蓝天、清新空气、宜居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追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让城市多一些清新、多一些畅通、多一些文明、多一份健康,共同建设我们幸福美好的家园。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常州市公安局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总工会

共青团常州市委

2023年9月20日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