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9-2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9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全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蒋鹏飞主持会议。

蒋鹏飞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大部署。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五个方面具体目标,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五项重点措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蒋鹏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其重大理论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推动作用,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到精准发力。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聚焦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机关食堂等职能职责,聚焦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要求,聚焦机关事务现代化探索实践,聚焦3项“国家级试点”工作和12个“争一流”项目,围绕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安全生产等方面,梳理经验做法,征求意见建议,用好善抓,稳扎稳打,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把分类施策与整体推进相结合。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坚持在抓宣传引导上下功夫,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落实举措。注重典型引路,挖掘选树宣传一批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先进典型。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持在抓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题教育重大政治责任,明确责任时限、细化量化目标,高位推进、挂图作战,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节奏不乱,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用“走在前、做示范”的过硬成果,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薛卫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等内容。

局领导班子、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组织人事处 陈晶)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