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首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讲坛精彩开讲
发布日期:2023-09-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感悟新思想 五学五在先”活动,从9月开始,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分层次、分年龄、分阶段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头雁”讲坛、“四敢”论坛、青年说即“两坛一说”大讲堂活动。

9月12日,首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讲坛在市直属房产管理处正式开讲。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薛卫平,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柯彦伶和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钱剑峰作为首期“主讲人”,围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务实管用”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分别作题为“以学促干推动党建网格化工作取得新成效”和“ 强化‘三种力’全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宣讲,介绍经验做法,分享工作心得,提供实践借鉴。

薛卫平对两位书记的宣讲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宣讲的精华要点,同时对后期讲坛的开展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把握好“头雁”讲坛的重要性。从上级要求、自身建设需要、创新发展驱动及讲好新时代机关事务故事等方面,理解开展“头雁”讲坛的现实意义;从讲身边人和事、讲经验做法、讲党务技能、讲机关事务愿景和发展思路等方面,明确“头雁”讲坛“讲什么”;从政策理论和党务实操等方面,深入梳理盘点党建工作,通过“头雁”讲坛,提升党务基本功和表现力。

二是把握好“头雁”讲坛的着力点。“头雁”讲坛要突出“一题三点”。主题要鲜明,围绕党建业务融合,做到一题一讲、一事一讲;重点要突出,数据案例引用真实可信、支撑力强;亮点要唯一,着重反映机关事务工作特色,具有很强辨识度;落点要清晰,宣讲内容切口要小,紧贴工作实际。

三是把握好“头雁”讲坛的方向性。树立目标导向,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正面正向,时时彰显激励奖励,人人争当师者强者,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讲坛将突出“讲身边人和事、讲先进典型、讲工作经验、讲业务技能”等“四讲”内容,组织各支部书记轮流登台宣讲,并评选出优胜选手参加局“两坛一说”大比拼活动,全面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本领,为推动机关事务现代化贡献党建智慧和力量。

随后,薛卫平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简要听取各党支部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抓重点。根据局党组要求,各支部要积极配合,抓好主题教育;各职能部门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抓好省局重点项目;各网格化小组要以走访为抓手,宣传好工作、梳理好问题、回答好期盼、整改好不足,抓好机关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

二要强化责任抓具体。抓好节日主题活动,做好“十大员”推选工作,凝聚党员奋进力量。抓好党员发展工作,落实好党务基础性日常性工作。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先学一步梳理文件要求,先行一步做好工作盘点。

三要务求实效抓落地。抓好党员积分管理,充分发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抓好各类活动申报,集中力量完成好“三个标兵”、“红色故事”、党建微视频等选定课题;抓好党建阵地建设,因地制宜推进阵地发展,实现阵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有效提升;抓好党建业务融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效应,完成好国管局试点验收、“争一流”项目结题、网格化走访、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等多项工作,贡献党建智慧与力量。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党建阵地。

(局机关党委 倪亚萍)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