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紧扣“三个聚焦”推进公务用车管理和专项领域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全市公务用车管理,有效推进跨区域公务出行保障一体化专项领域建设工作,5月26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暨跨区域公务出行保障一体化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卫平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和工作提示,强调了公务用车“三化”管理、监督管理、集中统一管理、节约管理、协同管理等方面工作落实;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的通知》,强调了新能源公务用车购置更新、新能源汽车以租代购等工作要求。

各辖市区就跨区域公务出行保障一体化建设工作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今年以来,溧阳市、新北区结合区域实际开展片区统筹,推进区域公务出行保障一体化建设,金坛区、天宁区建章立制,进一步提升区域公务用车保障能力;武进区、常州经开区深入推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模式;新北区、钟楼区创新探索新能源汽车以租代购保障模式。

薛卫平指出,跨区域公务出行保障一体化建设是国家级专项领域建设任务,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是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战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和辖市区两级必须认识到肩上担子的重要,切实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聚焦重点,抓工作推进。要凝心聚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好跨区域公务出行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二是聚焦难点,抓工作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三是聚焦堵点,抓工作创新。要发扬基层首创精神,积极探索公务用车统筹管理和保障新模式,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推广新能源汽车,走出富有特色的“常州路径”。

(局公务用车管理处 俞维)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