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赓续红色基因 幼苗逐梦未来
——常州娃娃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市机关幼儿园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薪火相传。5月26日,常州市机关幼儿园、常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保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赓续红色基因、幼苗逐梦未来”娃娃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新要求,助力擦亮“常有优学”“常有善育”民生名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贵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文明办副主任钟芃,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业茂,市残联党组成员丁黎庆,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成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华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卫平等领导参加活动。

杨贵生表示,在“六一”到来之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采用娃娃道德讲堂方式,向广大少年儿童表达节日的祝贺!市机关幼儿园是“共和国的同龄人”;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保障服务中心是军休老干部的戎耀之家、温馨之家。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共建合作,实现红色教育与时代同频、与社会共振,让红色精神在少年儿童中接续传承,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常州永远赓续,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力量。

蒋鹏飞表示,开展娃娃道德讲堂活动,以幼儿喜闻乐见的方式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学前幼儿崇德向善教育的创新举措。希望孩子们像老兵们一样,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勤劳勇敢,全面发展。也希望老师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帮助幼儿筑梦、追梦、圆梦,激励孩子们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娃娃道德讲堂通过小手拉大手,架起幼儿与老兵的“连心桥”。孩子们与军休所离退休老干部们共跳手势舞《送你一朵小红花》,同唱红歌《闪闪的红星》。孩子们送上舞蹈《小种子,大梦想》,展现快乐成长、追逐梦想的良好风貌,并为老兵们送上花朵和梦想画扇。军休干部孙红奶奶讲述了红色故事《放飞红色梦想圆梦绿色军营》,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红色历史,感受梦想力量。大家在歌舞、合唱、分享交流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理想信念。

自2013年举办常州市首期“娃娃道德讲堂”以来,市机关幼儿园以“娃娃道德讲堂”为主阵地,开展形式多元的讲堂系列活动,引导幼儿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将爱国爱党情感辐射到家庭、社区乃至全社会,力争实现“教育一代人、引导两代人、影响三代人”的目标。


(市机关幼儿园  张欢)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