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用政府“紧日子”换人民“好日子”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16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以“用政府‘紧日子’换人民‘好日子’”为主题,为局机关第一、第三支部党员上党课。

蒋鹏飞从“不忘过去——‘过紧日子’的历史经验、立足当下——新时期‘过紧日子’的部署要求、展望未来——必须长期坚持‘过紧日子’”三个方面,讲述了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历史意思和时代意义。

蒋鹏飞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四次强调了“节约”的重要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多次提及“过紧日子”和“节约”的重要意义。过去,“过紧日子”有力地支援了革命和建设,成为我党应对和化解困境的成功经验。当下,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过紧日子”,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为党和政府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蒋鹏飞强调,“过紧日子”永不过时,深入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

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意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我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作风,是中华民族“文化基因”的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能丢。“过紧日子”永不过时,这是历史的经验、时代的要求和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属性决定的,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并在新时代发挥其新的价值。

二要牢记深悟“过紧日子”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我们党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伟业,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样的思想来指导工作。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这是我们党的宗旨和性质所决定的。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

三要牢牢把握“过紧日子”关键重点。厉行节约一方面是节省不必要开支,另一方面是坚决反对奢靡浪费。全面落实管理责任,坚决压减非紧急、非必要的运行项目,把经费集中安排在保障基本运转和稳定上,努力实现机关运行保障支出明显下降,切实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实到资产管理使用、机关财务管理、公务用车保障、加强能源资源节约等各方面、各环节及各项工作中。

(局办公室 章婷)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