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水到渠成 五谷丰登——常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帮促溧阳市姚巷村农田灌溉渠道修建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常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帮促溧阳市姚巷村农田灌溉渠道修建项目开工仪式在姚巷村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邵玲出席开工仪式。

姚巷村农田灌溉渠道修建项目是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实施的重点民生项目,旨在加快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此次修建的灌溉渠道总长650米,前期经过多方统筹协调,共获得高效节水改造专项资金40余万元,完工后将有效满足附近1100亩农田的灌溉需求,惠及近200户农户。

蒋鹏飞表示,自2006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茅山老区乡村振兴帮促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与姚巷村开展全面结对帮扶,以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引进农业经济项目、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签约党建联盟单位等为着力点,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今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定期对工程进度进行跟踪督导,直至工程高效、安全完成,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开工仪式后,蒋鹏飞还代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姚巷村委农家读书站捐赠了200余册图书。

风雨征程路,今朝硕果丰。十六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50余万元,助力乡间道路、路灯等基础设施改造,完成农田水利改造项目4个;积极引进2家企业,开发建设高效农业示范生产基地,提振村级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捐赠图书1000余册,设立“阳光小屋”“农家读书站”,推动科学文化知识在农村地区普及;组建20余位青年党员组成的“党员爸爸妈妈”团队,给困难家庭中小学生带去生活、学习、心理上的关怀和鼓励,其中2位学生在学成后,走上了人民教师的岗位;联合常州日报社捐赠款物累计50余万元,努力改善低收入家庭生活质量。经过长期携手努力,共解村民急难、共办百姓实事、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得到了巩固发展。

溧阳市社渚镇副镇长吕渊、江苏金陲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刚及溧阳市农业农村局、姚巷村委有关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局机关党委 倪亚萍)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