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赴四川绵阳调研学习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试点评估验收,3月8日至10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邵玲一行6人,赴四川绵阳专题调研标准化实训试点建设的先进做法和工作经验。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马国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绵阳市市级园艺集中办公区物业、机关食堂标准化管理,以及市委党校标准化实训教学点的课堂教学环境打造、课程设置和课件开发情况。近年来,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从四个方面推进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一是统筹资源,利用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建设观摩基地;二是聚焦主业,合理设置课程,面向标准实施的管理主体、执行主体、督查考评主体开展实训;三是优化模式,将标准实训形象化,持续开展网络培训、线上实操;四是完善机制,成立实训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深化与本地高校合作,助力决策咨询,多措并举打造标准化实训基地,助力川渝机关事务标准化协同联动。

邵玲表示,绵阳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结合当地特色,发挥优势,在标准化引领、标准化机制建设、标准制定实施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沟通、互学互助,共同推动双方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6月以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国管局试点评估指南,突出基地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建设、校地合作等方面,创新推进“六位一体”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持续加快实训基地建设,科学制定实训方案,创新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加强实训师资队伍培养,建立机关事务标准“云课堂”,进一步推进线上培训,强化标准运用,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积累经验、提供参考。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曹渊)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