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22年全市优秀志愿服务表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喜获两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联合发文,公布2022年度常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典型和文明典范志愿服务优秀单位名单,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勤’聚公益 情暖人心”志愿服务项目和爱心志愿社分别荣获2022年常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2022年常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勤’聚公益,情暖人心。2017年以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始终锚定“一切为了机关干部职工高效工作和美好生活”的工作目标,从解决服务对象急难愁盼入手,将“人文、智慧、绿色”理念融于服务工作,先后推出勤雨伞、勤平安、勤务站、勤学习、勤健康五大类“勤”系列服务,努力用辛苦指数提升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幸福指数、满意指数。“勤系列”服务品牌先后荣获“常州市十佳公益服务项目”光荣称号,获江苏省总工会表彰。

“七彩公益”,汇集合力。自2017年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爱心志愿社以来,全系统党员职工围绕“勤”系列服务、无偿献血、生态绿林、慈善募捐、一袋牛奶的暴走、枇杷敬老、疫情防控、结对帮扶等内容,开展“赤橙金绿青蓝白”七彩志愿服务。爱心志愿社500余名志愿者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发扬机关事务人“忠诚、拼搏、创新、清廉”的工作作风,发挥组织力量,挑起社会责任,为人民群众及干部职工的美好生活作出积极贡献。其中,2022年与溧阳市社渚镇姚巷村共同组织开展的“书香溢田间知识促振兴”主题公益活动被《学习强国》报道。

今年以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是打造全员志愿服务。充分发动全系统党员职工,积极投身志愿公益活动,积极倡导人人能参与、事事皆可为的全民志愿服务风尚。二是惠及全体服务对象。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发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月活动倡议,要求全系统党员职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努力为全体服务对象带去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服务。三是投身全市文明建设。深耕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工作,延伸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完善服务流程,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为常州打造“诚信之城”“尚德之城”“礼仪之城”的城市品牌贡献机关事务人的力量。

(局机关党委 倪亚萍)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