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521”绿电中国行启动仪式暨全市首家光储充检放综合绿电站揭幕在市行政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以“智慧补能引领新能源产业升级”为主题的“521”绿电中国行启动仪式暨全市首家光储充检放综合绿电站揭幕仪式在常州市行政中心新能源充电站举行。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潘跃龙、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常州市副市长徐华勤、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为全市首家光储充检放综合绿电站揭幕。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潘跃龙、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卢伦燕为“521”绿电中国行启动发言。

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司马双龙、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光储充检放综合绿电站,即“光伏—充电”,集成光伏发电、智能充电桩等多项技术,将光伏发电经储能系统与充电桩相结合,不仅能缓解电网系统压力,而且所建成的光充系统在发电过程中无环境和噪声污染,既实现了清洁能源利用,又能以光养桩、削峰填谷,平抑充电负荷波动,降低电网容量压力,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实现充电站绿色运营。

该场站位于常州市行政中心内绿色场站内,是我市首家集光伏发电、新能源充电、智能管理为一体的智慧示范站,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建成光伏雨棚142千瓦,日发电量350度,每年可节约碳排放160吨,设置充电桩容量1227千瓦,可同时满足43辆新能源汽车充电。

该场站采用星星充电自主研发的能源管理系统,可在白天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能,供充电桩使用,多余的电量则存储在储能设备,到夜晚再放出供用户使用,不仅能够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还能让新能源汽车真正用上新能源电,实现绿色出行。

打造光储充检放综合绿电站,对于建设长三角生态中轴,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主动融入全市新能源之都建设,倡导各级公共机构率先开展新能源应用,系统性推进公共机构充电网络建设,努力打造更多“低碳”“零碳”机关,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到质的转变。

(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黄沛)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