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常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赴复旦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人间最美四月天,学习教育正当时。4月10—14日,常州机关事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行。全市系统60名同志零距离感受上海大都市的传承与创新,感受百年学府的历史与厚重。

开班动员会上,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扎实有力推进主题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学铸魂、强化政治忠诚,以学增智、强化理论武装,以学正风、强化宗旨意识,以学促干、强化发展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调研听真话、谋划发展出真招、服务保障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走近复旦校史馆,眺望绿树掩映中的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展示馆,100年前复旦老校长在黑暗中苦苦寻找光明、探寻真理的拳拳之心仿佛就在眼前,让我们铭记真理的甘甜,矢志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瞻仰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参观珍贵馆藏文物,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从孕育、成立一路走来,唤醒无数共产党人“勿忘初心不忘来时路、牢记使命担当写忠诚”的信仰和坚守。来到杨浦滨江的秦皇岛路轮渡站,站在当年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法勤工俭学的启航地,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家国情怀,坚持知行合一、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油然而生。

旦复旦兮耀华光,博学笃志吐芬芳。“爱国奉献、学术独立、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复旦精神,历经百年而神采依然、历久弥新。学习期间,授课内容涵盖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公物仓管理、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智能互联时代的政府管理与服务、机关事务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机关事务履职能力创新等内容,复旦大学资产教授专家解疑释惑、传道授业、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案例,让学员们切实感受到了一流高等学府的教学品质。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向何处去的现实拷问,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拥军教授提出,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和创造精神,直面问题,迎难而上,闯关夺隘。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形成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的理论,使之成为指导人民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扶松茂教授从“廉价、节俭、服务、保障”四个维度,分享了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及公物仓建设的理论基础、基本内涵和实践探索,提出了优化公物仓建设的五点建议。

管理学院戴伟辉教授围绕“智能互联时代的政府管理与服务”主题,介绍了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人工社会建模和数字孪生仿真、元宇宙等前沿科技,描绘了智慧城市智慧管理、数字化生存与数字生命、基于情景感知的随需应变智慧服务的美好前景。

复旦大学上海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春奎教授分享了机关事务最新的研究内容,为推动政校融合开展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提供了丰富鲜活的样本。

培训期间,12名学员代表围绕“勤俭办一切事业”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一周培训短暂而充实、张弛而有度,学员们提高了认识、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取得良好成效。

(局组织人事处 张秋霞)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