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3月6日,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彭代群宣读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1日至2023年1月1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形式,扎实完成了巡察任务。2月9日、3月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胡鹏同志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局党组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实抓好,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积极主动推进整改,凝心聚力做好工作。

二要精准靶向发力,一着不让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

局党组要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要把责任扛起来,把标尺立起来,把整改抓起来。要科学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取得实效。要深刻查摆问要强化整改公开,注重整改质量,突出标本兼治。

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持续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

局党组要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强化严督实查,确保整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注重统筹推进,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让市委和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彭代群指出: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532”发展战略,坚持政治引领促融合、深化改革强管理、勤俭节约办事业,努力推进机关事务“一体两翼”建设。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存在差距,贯彻上级相关要求有落差,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作风建设待改进,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弱项,在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及工程管理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同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守政治定位,始终保持机关事务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坚定从严治党,不断夯实机关事务工作的坚强基石;三是坚持聚焦主业,为推进“532”发展战略提供重要保障。

蒋鹏飞同志代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作了郑重表态:

一是坚决认识到位,全盘认领反馈清单

全局上下一定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精神,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自觉将抓好巡察意见整改当做是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当做是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当做是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坚决整改到位,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强化政治自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梳理问题清单、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扎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压实责任抓整改、对标对表抓整改,认真履职尽责,抓好跟踪督办,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闭环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三是坚决聚焦到位,全面转化巡察成果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巡察整改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聚焦党风廉政,切实把巡察整改与正风肃纪相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我市“532”发展战略,与推动机关事务创新试点建设,与开展“奋进新征程、奋勇争一流”主题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事业单位副科职以上干部,近三年内转任、调离、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