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食为天 安为先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3-09-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常州市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近日,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在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文件要求基础上,列出工作清单,明确整改内容、责任科室、整改时限,突出抓好三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市行政中心及各联勤保障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干部职工饮食健康。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在对照方案要求、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基础上,针对食堂总监制度缺失、安全员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主动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联系,根据行业主管部门指导意见,填补制度空缺并上墙公示,有效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体系。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加强日常监督和评价考核,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对制度不执行、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及时采取正面引导,辅以经济处罚、降低绩效考核等次等措施。开展风险管控,从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加工操作、食品留样等每一个环节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抓好宣传教育。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组织对市行政中心及联勤保障点食堂食品安全现场操作、关键环节等开展标准化实训、专题讲座,进一步培养食堂员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规范安全操作规程,强化食品安全意识。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将以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坚决扛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立足建制度、抓规范、管长远,有效构建安全健康就餐环境,确保机关干部职工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徐旭雷)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