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以标准化推进节约型食堂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日期:2023-09-0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以学习贯彻全省《党政机关食堂餐饮节约管理规范》标准为契机,着力强化一线员工学标准、用标准,持续推进内部控制标准落实,有效赋能节约型食堂建设。

一是着力抓实训,培育员工标准意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实用管理,定期开展标准化实训,以一线员工现场操作标准为切入点,集中对餐饮服务保障关键环节进行培训,强化员工操作规范意识,不断优化机关食堂管理全流程各环节标准化体系,有效促进食堂节支降耗。

二是严格抓考核,提升食堂服务品质。对食堂工作人员所负责的工作,实行点对点、点对人的网格清单制度,常态化开展现场检查,并对照《食堂管理考核细则》量化打分,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其快速整改,不断提高食堂服务质量。

三是强化抓落实,有效控制运行成本。及时关闭水龙头、燃气阀,根据实时就餐人数灵活选择开灯区域,及时关闭在非使用期间的后厨灯具电器;通过调整餐具排序的方式和密度,提高洗碗机的清洗效率,节约洗涤剂与干燥剂的用量。

截至目前,在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上涨的情况下,市行政中心及各延伸服务点食堂运行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天然气消费同比下降约4.4%,食用油、调味品用量同比减少约5.2%,厨房常用易耗品用量同比下降约5.6%;食堂设备采购量同比减少约5.1%,设备维修费同比下降4.9%。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刘辰烨)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