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打造“智慧食堂” 助力政务服务
发布日期:2023-09-0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推动市行政中心及各联勤保障点餐饮保障一体化、数智化转型,根据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市政务服务中心“智慧食堂”建设。自8月初正式上线以来,“智慧食堂”运行稳定、效果良好,受到干部职工一致好评。

前期,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借鉴市行政中心“智慧食堂”改造经验,结合市政务服务中心入驻单位数量较多、就餐模式多样、开餐品类丰富等现状,对系统进行“个性化”改造,充分利用周末时间组织硬件改造及设备安装,经多次调试正式上线,并从三方面提升餐饮服务品质。

一是保安全,食材验收更规范。从食材源头抓起,进一步提升食材验收环境,升级智能化验收设备,持续规范验收环节,严格执行验收、索证、称重、检测,确保每日供餐食品的新鲜安全。

二是提效率,智能结算更便捷。通过碗底芯片精准识别菜品种类与价格,通过人脸识别、扫码支付、刷卡支付等多种方式,实现快速结算,有效解决吃饭排队长、人工结算可能存在误差风险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就餐体验。

三是强体验,智能餐柜更贴心。在微信小程序开通线上订餐服务,订购点心、卤菜等菜品可通过设定时间放入智能取餐柜,通过扫码、人脸识别等方式实现无接触取餐,同时餐格设有紫外线消毒功能,一餐一柜,确保餐食安全卫生。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市行政中心及各联勤保障点餐饮一体化保障进程,及时跟进解决“智慧食堂”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优化服务体验,提升餐饮管理和保障水平。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朱莹)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