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08-2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紧密结合支部干部队伍思想和工作实际,把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着力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持续提升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能力,不断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一是书记领学。支部书记带头学、带头讲,结合支部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支委会、党员大会,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引领效应,引导党员干部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今年以来共组织书记领学会15场,学习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等。

二是小组共学。把创新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对当月集中学习内容进行温故知新,重点围绕学习内容漫谈感悟,提出见解,化被动灌输为主动领悟,确保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推动学习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专题研学。常态化开设党员公开课,要求党员紧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自选主题、独立备课,内容符合时代主题,形式灵活不拘一格,采用原文诵读、要义解读、视频播放、知识问答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不断增强理论深度、拓展视野宽度。

四是创新促学。充分利用好全市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开展“感悟新思想 五学五在先”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学思想、铸忠诚、当先锋”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坚持用好“学习强国”“常州龙城先锋”“常州在线学习”等平台,开展党员线上学习培训。

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将持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切实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奋力书写好新时代常州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答卷贡献力量。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汪全娇)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