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砥砺奋发争一流
——常州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1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传达落实省、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心全体人员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作风,恪尽职守、攻坚克难,擦亮“财管家”品牌服务,创新“同心轴”服务模式,顺利完成新旧信息化管理系统转换,确保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集中统一核算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截至目前,集中核算单位61家、账套79个,半年度核算资金达到7.1亿。

会议要求,下半年是机关财务集中核算工作关键期,要紧紧围绕省、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部署,对标先进、鼓足干劲、理清思路,在走在前做表率上更好地展现机关事务部门的担当作为。

一要在强化管理上走在前做表率。近年来,随着各类巡察审计等配合工作不断增加,财务报销流程和报销内容有了新的要求。为此,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专门成立业务专攻小组,助推工作效能持续提升。要以成立业务专攻小组为契机,打好重点工作“攻坚战”,有力确保预算编制、巡察审计、绩效考核、年终结转、决算编制等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二要在优化服务上走在前做表率。针对当前集中核算单位报账员更换较多的情况,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前工作需要,中心将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新进报账员开展一对一专项培训。要以开展培训为抓手,不断提升沟通协调和业务监管能力,帮助报账员熟练掌握报销流程,更好地服务市级行政事业单位。

三要在出彩出新上走在前做表率。今年,中心“争一流”项目名称是“业财融合 绩效促管”。要以提升“争一流”项目品质为核心,以高质量财务工作助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预算绩效全流程管理,高质量完成预算绩效管理汇编,为持续深化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集中统一管理做出新贡献。

(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 包一玉)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