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常州市机关幼儿园接待云南省保山市幼教同行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教育科研基地实验学校一行12名园长来常考察学习。在为期一天的跟岗交流中,常州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了全方位展示活动。

一是感受园所文化与内涵。园长们通过参观基于儿童打造的园所环境,彰显“让每个生命都闪光”的教育理念,感受机幼浓厚的文化内涵和底蕴。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主任肖俊作《砥砺生根  践行致远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报告,介绍机幼园所文化、办学理念、集团化办学经验及发展创新有关举措。

二是聆听专题教研与分享。向园长们开放“绘本资源在课程中的生发与利用”教研现场,展现机幼美文特色教育研究成果。结合“原色”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课程审议进阶之探索》为题,对课程审议新样态作经验分享、问题思考与未来展望。

三是观摩集体教学与游戏。通过集体教学中的有效师幼互动及自主愉悦,以及深度体验的幼儿游戏现场,使得保山市同行对机幼“儿童是一颗种子”的教育立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四是对话考察收获与启发。在考察学习中,双方就园所文化、内涵发展、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对话,分享优秀的管理经验与举措,共研共享促发展。

幼教同行的考察学习,是一次分享、梳理和提升,更是一次吸纳、更新和完善自我的机会。常州市机关幼儿园将进一步发挥“江苏省示范幼儿园”的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共享优质资源,进一步擦亮“常有善育”民生名片,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机关幼儿园 黄道馨)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