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常州市机幼教育集团举办“儿童立场‘原色’课程联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1日,“儿童是一颗种子——常州市机幼教育集团儿童立场‘原色’课程联展”活动隆重举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玲、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孙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教研员庄春梅、张丽霞,天宁区教育局副局长戴霞及各辖市区幼教专干、园长及骨干教师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

邵玲在致辞中对市机幼教育集团以课程建设推动集团化发展有关工作给予高度认可。优质课程建设永远在路上,她希望集团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切身需求。

开幕式上,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主任、机幼集团理事会理事长肖俊作了题为《儿童是一颗种子——行进在以儿童为本的课程建设之路上》汇报,讲述机幼人在几十年课程建设中的观念更迭、行为转变,阐述“原色”课程的内核实质。活动开幕前,与会人员走进班级,感受孩子们专注游戏、自主学习、大胆交往的学习状态;走近课程展板,触摸孩子们积极主动的学习经历;走入花园庭院,在自然与艺术作品中体验孩子们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

课程建设是幼儿园发展的基石,园本课程样态折射着园所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品质内涵。建园74年来,市机关幼儿园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争创一流”的办园宗旨,坚持走课改内涵发展之路。引领辐射集团各成员单位,聚焦课程游戏化改革探索,以“儿童是一颗种子”的教育立场,深耕细作“原色”课程建设,形成一系列鲜活、生动、赋能儿童成长意义的学习故事。

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当下,市机幼教育集团将以课程联展为契机,以“贴地而行”的实践姿态,为擦亮“常有善育”“常有优学”民生名片贡献力量。

(市机关幼儿园  杨文卓)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