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全面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挖掘国有资产价值,切实提高市级行政事业性房产出租率,今年以来,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管理手段,拓宽房产出租渠道,以点带面推动资产盘活利用。截至目前,已新出租房产5户,增加合同年租金45.9万元;另有2户意向承租人已竞拍成功,如完成签约,还可增加合同年租金12.2万元。

一是房产推介“动起来”。借助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提升行政事业性房产管理能力,通过深化“遇荐好铺”小程序与“我的常州”APP对接融合,逐步统一管理各类房产出租信息,将待租房产面积、租金及房屋内部VR视频等上传并定期更新,既保证了租赁过程的公开透明,也拓宽了推广渠道。上述7户房产中,有2户(意向)承租人就是通过“遇荐好铺”小程序了解相关信息,从而报名参与房产竞租的。

二是管理机制“活起来”。健全房屋租金第三方评估工作机制,根据专业意见建议,科学制定房产招租底价,一方面努力降低房产空置,促进待租房租得出、租得好;另一方面稳定租赁关系,保障现有收益整体稳定,推动在租房租得稳、租得长。健全租赁市场研判机制,根据政策法规、行业动态、板块区域等要素,定期分析价格趋势走向,提前布局形成有效预警。

三是客户信心“提起来”。2020年以来,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已连续三年落实行政事业性房产租金减免政策,累计为408户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875余万元。在此基础上,今年以来尤其是春节以来,密切关注承租户复工复产、开市营业等状况,及时掌握各类市场主体所思所盼,努力帮助其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进一步提升客户认可度和粘合度。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各项商业活动恢复常态,房产租赁市场逐渐回暖。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将鼓足干劲、创新举措,盘活存量房产,丰富管理手段,切实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 朱宽军)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