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以法治化推动行政事业性房产管理争一流、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市级行政事业性房产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进程,近日,市直属房产管理处以“打造行政事业性房产管理实务操作范本”“争一流”项目为引领,建立工作专班,开展学习调研,加强组织保障,全面启动行政事业性房产管理制度流程“废、改、立”工作,努力实现体制机制创新和系统性重塑目标。

一是责任在肩,深刻认识重要性。站在从传统管理向现代治理转型的高度,加快构建市级行政事业性房产现代化管理体系,树立整体、系统、协同理念,以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造法治化引领、规范化支撑、标准化融合的行政事业性房产管理制度范本。

二是目标在心,积极寻求突破口。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健全房产管理全领域配套制度,根据财政、国资、机关事务等上位法、相关政策制度及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积极寻求制度性突破。对原有房产管理职能方面的制度,着眼可持续性进行修改调整,填补盲区空白,实现制度全覆盖,把范本打造作为深化实践经验、巩固改革成果、完善制度体系的“顶层设计”来谋划。

三是担当在行,不断完善新机制。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创新范本打造工作推进机制,坚持联动推进与协调对接相结合,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模式、强化督促指导、推进贯通融合,建立责任分工和协调配合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 毕继媛)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