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加强会计档案规范管理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随着财务集中核算单位数量增加,核算资金量和报销业务量显著提升。作为承载集中核算单位财务业务的书面记录,会计档案数量也快速增长。根据档案管理规范要求,中心积极做好会计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和利用工作。

一是查缺补漏,完整收集。每月及时收集和补充会计凭证档案,明确会计凭证以及账簿的科目与时间,确保资料及时收集归档。二是依据标准,规范管理。对会计凭证进行集中整理,所有档案装进会计档案盒,统一编号编目,入库排架。三是提供利用,配合工作。及时配合审计、财政、纪检、税务等部门的专项检查,并做好会计档案日常查阅、借阅工作。据统计,2022年,各类集中核算单位会计档案为审计、检查活动提供帮助共计48批次,涉及核算单位60余个、会计资料1200余册。

会计档案的规范管理,确保了资料信息类目齐全、完整,为迅速查找利用提供了有力依据,也为更好服务市级机关各类审计、巡察、检查等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  戚春香)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