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明确2023年标准化工作重点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任务全面完成,进一步切实发挥标准在机关事务工作中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近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系统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标准化工作重点,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研究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融入全市“532”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基地”,统筹推进制度建设及基地、课程、师资“三位一体”建设。要围绕机关事务“一体化”工作思路,建立健全二级标准体系,积极参加省、市地方标准申报,并依托线上平台和微信公众号,逐步推进线上培训,强化标准运用。

会议明确2023年常州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七个方面重点。

一是坚持动态完善,优化标准体系。按照“建立—调整—完善—再调整—再完善”的工作思路,优化党政机关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机关事务集中采购等管理标准体系,完善相关内部标准。

二是坚持探索实践,完成试点任务。全面完成实训基地建设,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创新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加强实训师资队伍培养,迎接试点评估验收。

三是坚持实际运用,推进“两化”融合。完善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中心“电子文库”,依托本地5所高职院校“云课堂”平台和“常州机关事务”微信公众号,开发“机关事务标准化”线上课堂。

四是坚持考核质效,加强考核评估。完善考核监管体系,及时反馈考核问题和考核结果,加大监督约束力度,进一步提高考核整改落实的质量与效果。

五是坚持部门联动,提高专业能力。加强与市场监管及专业研究机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标准化理论研究、标准体系构建、地方标准立项等工作。

六是坚持区域联动,促进协调发展。根据各辖市(区)工作实际,凝练工作亮点,有重点、分步骤将标准化工作向辖市区和局属单位延伸。

七是坚持梯度升级,加大人才培养。打通标准化专业机构、大专院校、职业学校学习进修渠道,建立标准化持证上岗机制与职业技能、专业技术证书衔接机制,培养机关事务标准化复合型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强化标准意识,落实标准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制定标准化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努力为全国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贡献“常州方案”。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曹渊)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