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常州、日照签署《机关事务高质量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常州、日照《机关事务高质量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常州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惠风厅举行。

日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平,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以及日照、常州两地财政、发改、生态环境、水利、城管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近年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融入长三角机关事务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坚持机关事务“一体两翼”发展方向,先后承担了以标准化实训为方向的第三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以区域一体化保障为方向的第二批公务用车专项领域建设试点,以及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方向的首批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创新试点“三项国家级试点”任务,皆在以“共建 共享 共用”理念,推动先行先试,创新模式路径,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协同发展提供常州经验。

日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坚持以全面开展“平凡事务、非凡服务”文明创建活动为总抓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效,严守纪律底线,厉行勤俭节约,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做出许多特色样板,七项工作做法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国、全省范围推广,有力地推进了机关事务的高质量发挥发展,是我们学习借鉴的榜样。

李平表示,日照市机关事务系统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一体两翼”发展布局,坚持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方向,以全面开展“平凡事务,非凡服务”文明创建活动为总抓手,对标江苏常州等先进省市,持续深化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效,严守纪律底线,厉行勤俭节约,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做出特色做成样板,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蒋鹏飞表示,常州与日照有着深厚的感情,在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才培养等机关事务工作中也有着密切的合作和交流。此次高质量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常州与日照两地开展“优势互补、合作互动、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围绕相同职能职责、共同践行“勤俭办一切事业”的重要探索,更是推动“常照”两地机关事务协同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

今后,常州、日照两地将携手共推机关事务高质量协同发展,从共研机关事务政策理论、共商机关事务目标计划重点工作、共强“常照”机关事务部门党的建设、共享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资源和成果、共推两地绿色低碳发展、共通公务用车跨区域出行保障、共设机关事务人才交流培训机制等七个方面,不断强化交流合作,将机关事务协同发展作为地区间各项工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升的连心桥,继续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日,“绿色发展 美丽常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培训继续进行。

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处处长缪荣光以“聚焦新能源应用场景打造,加快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为题,着重介绍了常州近年来锚定“532”发展战略、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情况。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博士姜忠义以“大数据概念、特点及公共机构节能应用”为题,从大数据的概念、大数据的特点、大数据的分析等方面入手,就大数据与公共机构节能具体实践相结合、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增加机关事务管理能力等进行了授课。

学员们还观看了常州市公共机构节能低碳宣传片,实地参观了常州市机关事务大数据中心、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中心、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档案管理中心,以及市行政中心热蓄能锅炉改造项目、光储充放一体化充电站,详细了解了常州在推进公共机构合同能源托管、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黄沛)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