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制定的市地方标准《社会化服务考核管理规范》通过专家组评审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8日,由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公安、住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以及辖市区机关事务部门等业内专业人士共同组成的专家组,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制定的市地方标准《社会化服务考核管理规范》进行了专题评审。

专家组听取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就标准编制、文本、宣贯等内容的专题汇报,征求了有关市级机关和辖市区机关事务部门意见建议,针对标准的合法合规性、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进行了审查,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随着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的不断深入,制定出台《社会化服务考核管理规范》很及时很有必要,《规范》专业性、针对性强,具有普适性、可操作性,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颁布实施。

2006年以来,常州市行政中心在全省率先实施机关后勤社会化服务改革。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探索加强社会化服务管理的路径方法,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社会化服务考核办法》。2018年,在全面推进后勤服务标准化实践过程中,分类精准制定党政机关安全保卫、卫生保洁、餐饮、会务、设施设备维护、智能化、绿化养护等系列服务标准,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社会化服务标准化考核体系。2022年初,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社会化服务考核管理规范》纳入2022年常州市地方标准立项。

《社会化服务考核管理规范》就社会化服务考核的内容、基本要求、数据统计、结果运用、问题分类及处理、特殊事项奖励和争议投诉等方面进行规范。《规范》的制定和颁布实施,将填补我市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化服务考核工作的标准空白,实现社会化服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有效提升社会化服务质量,同时有利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社会化服务市场健康发展,推动行政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持续深化。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曹渊)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