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互学互助 共推试点——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赴温州、杭州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机关事务公物仓创新试点建设,3月1日至3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洁一行赴温州、杭州余杭区,调研公物仓、公益仓建设方面先进经验及做法。

在温州市,调研组走访市级公物仓、公益仓现场,听取温州市财政局对公物仓、公益仓创新发展成果介绍,学习了以“公物仓为基础、罚没仓为补充、公益仓为提升”的“三仓融合”资产共享共用平台创建经验,并详细听取了温州在行政事业资产向社会捐赠方面的探索成果介绍。

在杭州市余杭区,调研组走进区级政府智慧公物仓,系统了解了以“虚拟前置仓、中央仓、专业仓”为特色的区、镇、村三级联动公物仓仓储体系,深入交流了“平台信息化、仓储智慧化、管理集约化、对标制度化”的资产配置全流程云管理模式,并就公物仓管理制度、运行机制、运营成本及效能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凌洁表示,温州市深入推进“三仓融合”发展模式和快速周到的“零跑”服务值得学习借鉴,尤其是公益仓的积极探索为国有资产共享共用开拓了新思路、新途径、新格局;杭州市余杭区公物仓建设试点示范效应显著、特色鲜明,在体制机制创新、集约化管理、标准化流程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尤其是公物仓实现了资产从采购、申领、调剂、报废更新、处置等全流程线上管理。

凌局指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沟通、互学互助,进一步深入推进、巩固提升常州公物仓创新试点建设工作,加快提升国有资产精细化、智慧化、节约化和透明化管理水平。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加快推进公物仓创新建设试点,结合本地实际,深入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积极探索以资产盘活利用为核心、以“入口”和“出口”两个环节为重点的管理机制。一方面,拓展“一盘棋”联调路径,积极拓展资产入仓渠道及覆盖面,推进公益仓创新建设,探索打通行政事业资产向社会捐赠渠道;另一方面,加快“一体化”全域流通,推进市级公物仓联动仓揭牌运营,更大力度推进跨层级、跨部门公物仓的有效衔接和融合发展。此外,还将对照《常州市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创新试点建设方案》任务要求,继续在完善“一揽子”制度体系、推进“一张网”平台建设、擦亮“一系列”品牌名片、打造“一站式”专业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狠抓落实。

常州市财政局、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武进区财政局、武进区红十字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局资产管理处  钱锦涛;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王婷)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