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2023年常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在市机关幼儿园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倾听儿童,相伴成长”——2023年常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暨托幼一体化培训会议在市机关幼儿园举行。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与《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进一步深化儿童立场,充分展示近年来基层幼儿园推进改革、提升教育实效的实践成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凌洁、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市政协一级调研员沈梅,以及各辖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幼教专干、教研员和各幼儿园园长代表参会。全市幼儿园教师、家长通过直播在线观看。

歌舞《倾听花开的声音》、宣传片《倾听,让我们走近儿童!》、情景剧《快乐的游戏时光》,展现了在教师倾听陪伴和智慧支持下,儿童快乐游戏、健康成长的温暖场景;微沙龙《用心陪伴,成长向未来》以主持人与家长对话交流的形式,探讨“倾听”与“陪伴”的有效方法;教师和家长代表还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倾听儿童,相伴成长,共筑孩子美好的明天!”

启动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表示,要坚定儿童立场,倾听儿童心声,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幸福的底气和能力。他还从从布局规划、普惠机制、教研质量、教师队伍等方面,描绘了我市学前教育发展蓝图。

启动会结束后开展了托幼一体化培训,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常州市工学院两名专家分别作题为《托幼一体化生活照护中的儿童倾听与课程思考》《回应支持,健康成长一婴幼儿发展与托育照护》的主旨报告。

教育永远在路上。常州市机关幼儿园将以此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回归教育本质,无限接近儿童,走好教育改革发展之路,种好师幼成长幸福之树,为进一步推动幼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常有善育”名片而不懈努力。

(市机关幼儿园  杨文卓)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