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常州首家!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联动仓今日揭牌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常州首家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联动仓揭牌仪式在常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常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政委许亮,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为联动仓揭牌。

常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王凯、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洁,以及市税务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人员出席随后的调研座谈活动。

构建公物仓联动机制是常州推动全国首批公物仓创新试点建设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优化公物仓运行机制,促进存量资产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调剂共享共用,提升资产使用效率和管理效能。

自2022年9月开展公物仓创新试点以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税务、公安、边检、消防等部门单位,共同探索公物仓联动机制。一是科学谋划、统筹联动,根据各方存量资产情况、地理位置、使用需求,确定联动仓管理原则、依托平台和初步运行机制;二是虚实结合、高效便利,运用省党政机关公物仓平台,进行信息发布、查阅,通过实体仓+虚拟仓使得联动机制有载体、有实效、可操作;三是盘活资产、物尽其用,共享存量资产信息,定期交流资产需求,使“沉睡”资产被“唤醒”,延长资产利用周期,节约财政资金。

许亮表示,公物仓联动仓有效打通了资产管理中部门、层级、区域限制,为进一步做好垂管单位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了样板和路径,促进了跨层级、跨部门公物仓的有效衔接和融合发展,是国有资产“一盘棋”管理的重要实践。

蒋鹏飞表示,公物仓联动仓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创新实践,是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落实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要求重要举措。要加快信息互联,依托公物仓联动仓,切实将不同层级、不同部门的资产需求与资产存量信息进行匹配,精准、便利地将闲置存量资产调剂到有需求的地方去。要高效整合资源,加强资产入仓意愿,丰富公物仓联动仓内资产品类、数量,扩大资产调剂范围,进一步提升公物仓联动仓建设的实践意义。

(局资产管理处  钱锦涛)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