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常州在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促进各试点地区交流互鉴,加快推动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4月6日,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在四川绵阳组织召开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现场会,常州和盘锦、青岛、绵阳、温州、宝鸡等6家试点单位作交流发言。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充分肯定各单位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提升实训试点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是打磨实训课堂内容,优化实训实景建设。既要围绕机关事务主营主业开展实训课程,也要突出技术属性设置实操课程,同时要彰显行业特征开展特色课程。二是丰富实训形式载体,强化实训基地影响。加强推进政策理论性课程研发,集中专业机构、专业力量聚焦国家标准化发展大局、机关事务行业发展规划,积极拓展线上课堂,深挖线上平台资源,实现机关事务全域课程共建共享。三是不断梳理实训经验,发挥实训基地作用。标准化建设一直在路上,需巩固和发挥实训效果,把建好的课程用起来,活起来。善于总结经验,提升成效,发挥实训试点样板作用。做好推广示范,辐射带动周边,从点及线到面,为各地标准化实训提供更多支持。四是提炼标准化对机关事务的促进作用,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玲带队参加会议,并汇报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有关工作情况及成效。

2021年5月以来,常州紧紧围绕试点工作要求,紧扣《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评估指引》,坚持系统谋划、注重协同推进,着眼工作规范、强化制度建设,注重资源整合、打造实训空间,坚持科学优化、构建课程体系,聚焦实训质量、建设师资队伍,强化标准应用、提升实训实效,注重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取得了一系列实践创新成果,常州的做法和经验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下一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进一步提升四个方面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试点验收,为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工作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一是加强区域协同,积极承办各地来常专题培训,辐射带动周边。二是优化标准化实训模式,将更多教学资源上线,实现资源共享。三是加强与人社、工会等部门沟通协调,探索建立实训人员岗位标准化资格认可和持证上岗机制、专项培训与职业技能专业技术证书衔接机制、“劳模创新工作室”“技师工作室”等人才带教机制。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标准化实训课题研究,巩固深化标准化工作成果、营造标准化文化氛围。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韩奕)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